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山西 > 

山西大同:长城旅游蓬勃兴起

来源:大同日报作者:记者 史涌涛时间:2021-10-26 14:10:36

随着长城旅游一号公路(北线)的全线开通,山西大同的长城旅游蓬勃兴起,备受市民及游客的青睐。大同古长城沿线各县区纷纷推出各项举措,提升沿线村庄的风貌,让长城一号公路沿线成为引人入胜的文化景观长廊。与此同时,大同市的长城保护文化志愿者也积极参与保护长城宣传活动,让保护长城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图片

近年来,大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长城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长城旅游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同时,组织各县区筹划布局,积极打造长城景点,开展长城旅游资源的开发研究。

图片

图片

如今,大同长城沿线已不是旧时景象,长城已从古代遗址变成古迹名胜,从苍凉、单调的风景变成四季变换、绚丽斑斓的彩带,吸引着游人纷至沓来,为当地百姓带来许多就业机会,打开了致富新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