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宁夏 > 

宁夏盐池:古长城下骑行竞逐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作者:记者 张文攀 通讯员 钱友辉时间:2021-10-20 16:21:55

10月10日,2021第七届沿长城中国·盐池自行车邀请赛暨美丽新宁夏自行车联赛(盐池站)在宁夏盐池县开赛。来自宁夏各县市的300余名运动员相约于此,领略盐池“长城博物馆”的美丽风景,共享古长城脚下骑行的快乐。

运动员在长城脚下骑行 钱友辉 摄

盐池地处陕甘宁蒙四省交界地带,地域广阔、资源富集、民风淳朴、交通便利,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悠久的长城文化,是宁夏的东大门,更是举办各类体育赛事的胜地。

开幕式上,小朋友们整装待发  钱友辉 摄

盐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秀敏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将沿长城中国·盐池自行车邀请赛打造成盐池的“靓丽名片”,是盐池县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建设“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治理优的现代化新盐池”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全体运动员秉承“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竞技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参赛选手出发  钱友辉 摄

来自银川闪电车队的许文祥在比赛中取得了精英组第一名的成绩。赛后,他高兴地说:“红沟梁砾石路那段赛道非常漂亮,极具盐池特色。建议骑友们常来盐池,品尝盐池美味滩羊肉,欣赏盐池独特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