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陕西 > 

2021年榆阳区长城文化进校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榆阳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作者:时间:2021-09-27 20:23:52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长城沿线各乡镇、中小学共同举办2021年榆阳区“长城文化进校园”宣传活动在麻黄梁中心小学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长城文化进校园”宣传活动将在长城沿线10个乡镇(街道)的10所中小学进行巡展,每所学校为期一天,巡展内容由“万里长城 百年回望”摄影展、榆阳区境内长城遗址概况、“长城知识知多少”等内容组成。

图片

启动仪式上,麻黄梁中心小学教师代表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宣誓,学生代表作了长城保护主题发言。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组织学生齐唱长城谣,手绘心中最美长城画,参加榆林36营堡拼图比赛、长城卫士闯雄关游戏等体验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也丰富了课余活动,增强了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了长城保护意识。

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任强,榆阳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长城沿线10个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的长城保护工作站站长、长城保护员、榆阳区长城文化和旅游协会成员代表,以及麻黄梁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