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河北 > 

河北滦平县:形成协调协作机制 共同助力长城保护

来源:河北法制报作者:时间:2021-09-09 15:57:57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检察院牵头,联合滦平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等九个部门制定了《滦平县长城文物保护工作协调协作机制》(以下简称《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境内长城保护工作统筹协调,完善各职能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助力长城保护工作常态化开展。

《协作机制》是在各部门充分沟通,并召开联席会议会商的基础上达成的共识。除确立了各职能部门保护长城的职责外,主要规定了各职能部门间的协作机制,包括建立日常沟通联络、交流会商和研判、案件线索移送、重大情况通报、执法司法协作配合等。

滦平县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落实《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各职能部门的合力,不断加大办理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的力度,常态化开展长城公益诉讼保护,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县,美丽滦平”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原标题:

滦平县检察院牵头九部门制定协调协作机制

共同助力长城保护工作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