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辽宁 > 

辽宁本溪长城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来源:本溪发布厅微信公众号作者:时间:2021-09-07 10:26:07

近日,辽宁省本溪市长城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该市申报的明长城文化博物馆、明长城文化挖掘工程、明长城风景道等7个重点项目已被初步列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辽宁段)建设保护规划》。其中,辽宁省文物局批复通过了李家堡子长城1段、桦皮峪长城2段修缮工程立项,清河城古城墙体、孤山新堡古城墙体以及威宁营城址修缮工程被列入辽宁省文物工程项目储备库。

据了解,此次被列入国家长城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范围的主要是本溪市境内的明长城遗址。本溪市共有明长城遗址239处,其中城墙遗址25处、烽火台(敌台)遗址204处、铺舍3处、城址5处、城堡遗址2处。这些遗址大都在荒山野岭,易受自然侵害和人为破坏。为此,本溪市成立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全力推动明长城文化公园建设工作,并组织开展了辽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重点项目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