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河北 > 

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磋商机制助力长城保护

来源:山海关区检察院公众号作者:时间:2021-08-24 15:00:35

为助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海关段)建设,8月19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磋商座谈会,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第一关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图片

会上,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对磋商的背景和前期长城踏查发现的问题作了介绍。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土地权属、管理责任、问题处理、执法处罚、后期管理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意见与建议。

据介绍,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围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山海关段)这一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制定了《长城公益诉讼保护实施方案》。同时,围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四大主体功能区和五大基础工程建设等十一项重点内容,主动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磋商,定期开展长城踏查活动,依法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全区长城保护工作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