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青海 > 

青海长城(大通段)文化公园科普教育馆开建

来源:青海日报作者:时间:2021-08-11 08:46:31

据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消息,青海省(大通段)文化公园科普教育馆项目正式开建,建成后的文化公园科普教育馆将通过现代化数字再现技术,展示全省长城风貌、历史沿革等。

据悉,青海省明长城全长363千米,主要分布在西宁市城中区、城北区、湟中区、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海东市平安区、乐都区、互助土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12个县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青海明长城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科学研究及文化景观价值。2013年被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青海长城(大通段)文化公园科普教育馆将建在东峡生态旅游示范带及朔北藏族乡山险长城的中段,规划用地面积为4.4万平方米。建成后的文化公园科普教育馆将通过科普馆现代化数字再现技术展示青海省长城的雄伟风貌、历史沿革、军事价值、艺术价值、文化价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