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河北 >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博物馆建设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作者:时间:2021-08-09 15:25:25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一行赴张家口市调研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博物馆建设情况。

罗向军一行实地考察了张家口长城博物馆、万全博物馆、张家口市博物馆、太子城考古遗址公园、崇礼冰雪博物馆等,听取了博物馆布展建设情况汇报,并对相关的陈列展览提出了指导意见。罗向军指出,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是国家推动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中的博物馆是长城历史文化的展示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科普知识普及基地,是了解长城知识,弘扬长城文化,感悟长城精神的最佳课堂。大力挖掘长城文化内涵,打造好博物馆,能够传承传播长城文化精神,让这一世界文化遗产、中华民族文化瑰宝散发魅力。

罗向军提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中的博物馆建设要确保建设工期,突出自己的特点,优化展陈大纲,提升设计水平,探索有主题、有互动的展陈方式,打造出一批特色博物馆,成为长城文化公园中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