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宁夏 > 

“爱我中华·护我长城”长城风景摄影展在宁夏盐池长城关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胡冬梅时间:2020-11-05 14:11:34

8月14日,由宁夏盐池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爱我中华·护我长城”长城风景摄影展在盐池县长城关博物馆开展。

此次长城风景摄影展将持续至10月10日结束,是盐池县2020年“航空嘉年华”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之一,共展出宁夏境内不同时期、不同区域、不同季节的长城摄影作品196幅。这些作品内容主题鲜明,兼具思想性与艺术性,生动反映了不同时期长城墙体、墩台、关隘城堡及相关遗存的真实风貌。

除了摄影作品,主办方还在三楼展厅设置了书画创作区,并配置了书椅、笔墨纸砚等,供知名书画人士或书画爱好者现场创作。盐池县文联主席崔明智说,希望通过摄影作品的展示,提升观众对长城文化的认知和对长城遗址的审美感受,从中感悟长城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同时,让更多人热爱长城、保护长城,将长城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长城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世界古代军事工程史上的奇迹,1987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盐池境内长城总长259公里,有隋、明长城4道,古城堡23座,素有“中国露天长城博物馆”之美誉。长期以来,盐池县对长城保护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