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嘉峪关市启动长城保护志愿者活动

来源:每日甘肃官方账号作者:记者 李巍时间:2020-11-03 10:28:23

8月18日,由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大景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保护长城 爱我中华”长城保护志愿者活动在嘉峪关关城启动。副市长义战鹰出席启动仪式,向志愿者团队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长城研究中心主任董耀会出席启动仪式。

自2019年起,我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嘉峪关重要讲话精神,从嘉峪关长城保护工作实际出发,在做好保护长城实际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模式,鼓励社会公众力量参与长城保护工作,有效补充长城保护力量。同时,通过开展长城保护志愿者活动,助力长城文化价值和文化内涵的全面、正确传播,提高公众对长城的认知,为切实保护好长城、凝聚全民共识打牢群众基础。

仪式上宣读了长城保护志愿者倡议书,颁发了长城保护志愿者证书;志愿者代表作了长城保护志愿宣誓。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文旅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嘉峪关爱心之旅公益协会、蓝天救援队等公益组织志愿者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