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黑龙江 > 

2020中国齐齐哈尔金长城遗址保护利用论坛会在碾子山举行

来源:碾子山微宣传作者:时间:2020-09-30 21:30:00

长城是中国的珍贵遗存,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金长城作为我国长城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保护的重中之重,9月30日,2020中国齐齐哈尔金长城遗址保护利用论坛在碾子山举行。

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中国长城学会《万里长城》主编郑严、金源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秀莲、金源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博士彭赞超等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本次论坛会。

会上,众多专家对碾子山金长城遗址的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就长城保护与利用、文化传承、文旅融合等话题积极建言,其中对碾子山区下一步申请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申请与建设提出:深挖长城文化,注重金长城文化与碾子山当地特色文化以及旅游资源有机融合的建议和意见。

近年来,碾子山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都活起来”的重要要求,坚持遗产保护与合理利用相结合。未来碾子山将继续把历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以旅游的价值输出文化力量,赋予碾子山旅游更深层次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