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辽宁 > 

辽宁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领导小组赴凤城市调研

来源:东北新闻网作者:刘欣 王军时间:2020-07-21 08:00:00

7月20日,辽宁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领导小组来到凤城市,就《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丹东段)保护规划》项目进行调研。丹东市副市长时燕,凤城市委书记李友、副市长马坤陪同调研。

据了解,凤城市的叆阳城城址保护与展示工程,头台子长城及沿线烽火台修缮工程,石城、汤半城和土城子堡修缮工程,叆阳城历史陈列馆列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保护传承工程重点项目;叆阳城游览步道修建项目列入环境配套工程重点项目。

在凤凰山山城遗址,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遗址的历史概况、长城现状、保护程度以及文化内涵,并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丹东段)保护规划》项目进行了补充调查。

调研组要求,要始终坚持保护优先和坚持传承的原则,加快各项保护政策的出台,加强宣传、挖掘、传承、教育等系列工作。要深入挖掘长城周边的文化内涵,讲好长城故事,利用丰富的长城资源做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工作。要抢抓机遇,充分抓住当前有利时机,不断强化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对经济社会的强大推动作用。要统筹协调、互相配合,形成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做好长城遗址保护和公园建设的各项工作。

随后,李友实地察看凤凰山山城部分遗址,并指出,长城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标识,承载着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各相关乡镇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历史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弘扬,充分发挥自然环境资源、地域特色等优势,处理好保护与利用之间的关系,为推进辽宁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